【研日】恋爱宅急便

*小说家研磨x快递员日向

*@2023限定忙碌状态(开学版) 从春节拖到现在终于给你写好啦!



“早上好!我是新调来这个区的日向翔阳,请多关照!”

日向的帽檐拉得较高,完整了露出那张白净的脸。从帽子边漏着颜色鲜亮的橘发。


日向翔阳,一个快乐的小快递员。

他喜欢在送快递时哼着小调儿,就跟小孩子那样,对着每一位客人都绽放着真诚、灿烂的笑颜。

不过与性格外表不太相符的是他很喜欢看小说,有人说他像是只看漫画的人。

在没有值班的时候,他总会仰躺在员工更衣室里边的长沙发上,慢悠悠地一页、一页阅读小说。

直到看完最后一页,将小说合上后,日向意犹未尽地长呼一口气,又兴奋地荡了荡脚。

“孤爪老师的这篇《勇者》太好看了吧!智慧型勇者在魔王城生存与打败恶龙的故事!”

同样在更衣室内的田中龙之介笑了笑,“又开始了,日向。”

“因为孤爪老师的作品真的都超级好看的!老师又是不固定作品类型的小说家,有时候会风格不同,都感觉超级新鲜的!”

田中把身上的工作服一下子脱下来,后面因为汗的缘故湿湿的。“不过日向你看的好快啊,虽然这本书看起来也没有特别厚就是了。”他看了眼那本摊在日向胸口上的那本红色壳子的书。

“没有没有。我看书其实特别慢的!主要是这本书我在上个区工作时就看了一大半了。”

其实日向之前并不喜欢看书的。他的国文课成绩极烂,导致他一般看的也都只是漫画书。后来喜欢上看小说,又因为对国文课深深的恐惧,他现在看小说也是看十几页就开始犯困了的程度。所以一本书都是分几个星期才能够看完。

“田中前辈你要看看吗?孤爪老师的这本《勇者》超级让人热血沸腾的!”日向捧着这本自己刚看完的小说安利道。

不过田中还是摆摆手说算了,“我记得我们区这边有个女同事也挺喜欢看小说的,好像也喜欢一个叫孤爪的作家,不过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。”

“这边居然还有女快递员?!”

这个行业特别稀罕女快递员。

田中前辈自豪地扬了扬下巴,“那当然!好几个呢,清水姐、仁花还有呢,其他区眼红极了!”要不要我帮你去问问,对方可能会感兴趣,也可能喜欢的是同一个。聊着聊着就喜欢上了。”他打趣着。

日向不经逗,脸“噗——”的一下就涨红了。他慌乱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憋红了脸:“我又不是要用这个找女朋友…”虽然这么说着。但还是希望能够遇到相同喜好的朋友,讪讪地把书递给田中前辈。

他看了眼墙上的钟,也要到自己值班的时间了,就先把塞在口袋里的帽子戴上了,“我走了。”

“好——”田中又故意添了一嘴,“我会帮你要号码的——”

“不需用了!”

日向气呼呼地关上更衣室的门。

他查看了下今日的订单,不算多。

影山已经等在外面坐到配送车的驾驶座上了。他看到日向终于出来后摇开车窗:“慢死了boke!”

“哈?!我都算提前来了的好吧!”


幸好影山飞雄没有故意开快车报复,就只是在日向的脑袋上揍了个包。

下车到车箱取快递时,日向还特地检查了一遍是否有快递翻倒。

“还好都没事,影山君还是挺成熟的嘛。”他倍感欣慰。

影山飞雄:?勿cue,我有职业操守的。


配送的地点是一栋高档公寓,这里的配送件尤其多。日向很快的就把一堆配送的快递拣到小推车上。

把十几个快递送到,最后只剩下一个快递件:一个有点沉的盒子,里面是一盆盆栽。

日向核对好房间后按下门口的门铃

“你好!乌鸦宅急便!”

过了几分钟后也没有人来开门。日向看了眼收件人的信息,是一位姓孤爪的先生。

【这个姓氏真巧啊。】

他这样想着,然后再按了一遍门铃,“孤爪先生在吗?有您的快递!”

语落后门被打开了条缝,露出一只神似猫瞳的眼睛,之后门再被推开一半来。

孤爪先生有些邋遢的披着一件厚的羽织,是男性中比较少见的中长发,扎了个半丸子头,发尾是金色的。

日向偷偷想着是个美人呢!

“请签收一下!”他托着快递,“有印章吗?还是签字?需要笔吗?”

孤爪顿了顿,“我没有找到印章,有笔吗?”

“有的!”日向从口袋里掏出一只黑色签字笔来递给他。

“谢谢。”孤爪在签名那一栏慢吞吞地写下名字后接过自己的快递。”

日向提了提帽檐,“好的,祝您生活愉快!”

他微微点了下头后关上了门。

送完最后一件快递,日向就离开会到了配送车上,他查看了下下一份快递地址。无意瞥了一眼上面,刚好看见了孤爪先生的签名。

一笔一画的很整洁。莫名熟悉。他眯着眼睛甚至念了出声。

“孤爪…研…磨……孤爪老师?!”

一阵痛苦的哀嚎声把坐在驾驶座上闭目休息的影山惊醒了。


一回到更衣室,日向直接扑到了沙发上。

菅原想着怎么一回来就蔫成这样了?他疑惑地看向后面一个进来的影山。

“好像是送件送到小说家了。”

不明不白,有点没头没脑的。

田中想了想,忽然想通了逻辑,“是遇到偶像了是吧?那不是挺好的吗?”

趴在沙发上的日向闷闷道,“我没第一时间认出来……我还想握个手什么的……”

【原来是这样啊】菅原失笑着安慰这只心情低落的小乌鸦,“没事没事,那个小说家还在这个区,还是有机会的。不过一些小说家可能会担心隐私什么的,不太愿意被粉丝遇见呢。”

“……确实呢。”

日向想起来之前孤爪老师的编辑小黑老师对外说过,孤爪老师是个很怕生的人,不怎么喜欢社交,唯一几次采访还是使用线上的形式。

但他很快就打起精神,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“好!我只要好好的支持孤爪老师的小说就好了!”


“乌鸦宅急便!”日向单手抱着快递盒按下孤爪家的门铃。

这次很快就被打开了。

“中午好!孤爪先生!您的快递!”日向把快递单递过去。

“笔借我一下。”他小声地说道。

“啊,好的!”

孤爪老师签的很慢,不过也难怪字那么好看。

“好了。”孤爪把笔递还给他。抱着快递钻进屋里。

“好,祝您生活愉快!”

“嗯。”

接连着接下来的每一天。日向给这栋楼送的快递里,都会有孤爪老师的一份。有些意外的是个喜欢购物的人,不过看起来也确实是不经常出门的样子。

过几天后,孤爪先生向他说了第一句除了借笔之外的话语。

“那个,可以不用对我用敬语。”他这样说道。

使用敬语是公司方的要求,不过如果客人主动这样要求的话,日向悄悄想着应该是没问题的吧?

“好的。”

他低垂着眼眸,漫不经心地一笔一划写着名字,“我叫孤爪…研磨。”

这个慵懒又有些温吞的声音,就像猫咪谨慎地抛着细而牢的钓鱼线,然后绑着诱捕乌鸦咬上银白色的钩子的饵食。

“好,那我可以叫你研磨吗?我叫日向翔阳。”

乌鸦上钩了。主动的、且乖顺的。

“嗯。”他按上笔帽,没有像平常那样递还给日向,而是直接亲手塞进他放笔的胸前的口袋。细长的笔杆贴着胸口,松开手,笔尖滑入袋底。

研磨搬过快递,关上门前朝日向淡淡一笑,“明天见,翔阳。”

“…好!明天见!…?”日向呆滞了几秒,直到耳边响起研磨关上门的声音,才让他猛然想起自己刚才忘记说“祝您生活愉快”了,他蹲在门口,手臂埋住燥红的脸颊。


日向揣着这股浮动不已的感觉回到部门。

这两个周都刚好是他给孤爪老师送快递并不现实。他们这里的几个快递员划一片区域跑,然后还分时间。有两次是早上都快递件,而早上的时间是田中前辈负责的。

不过田中看出来了日向蠢蠢欲动的想法,就把这栋楼的快递都交由日向来送了。

“今天也有孤爪老师的快递,每天都能看见喜欢的老师太幸运了!”日向这样说着,然后还激动地跳起来蹦了几下。

“不过日向你还没来之前,那个孤爪先生倒是很少找宅急便,差不多一个月都可能没一件。”

田中一直以来都是负责这片区域的,说实话他一开始还把对方误认为女性,结果对方一开口,就破灭了。

“这样吗?”

“嘛,也可能是日向你运气特别好也说不定!增加了很多订单呢!”

田中这样说着然后揉了揉日向的那头橘发。


-

研磨其实并不喜欢网购,更准确一点或许应该说是不需要。

该有的东西也都有,只有想要的游戏才偶尔购买,平常吃饭就是点外卖。有时编辑兼发小的黑尾过来时,也会顺手做顿饭菜,然后一边调侃他是独居老人。

再普通不过的生活,无聊的令他的身体结构似乎在逐渐的僵硬、机械化。

“研磨,我上次去你家窗帘都拉得紧紧的,一点阳光都透不进来怎么行?还有你最近是不是完全没有出过门?”

接到黑尾这种老妈子一样的电话,让原本觉得还好的研磨一阵心虚。确实是不太健康。

“我给你买了盆草,好好把窗户打开来透透风和阳光。”

直到中午的时候,快递就送过来了。

屋子里乱乱的,一时间没能翻到印章。不过也可以用签名来代替的,他就慢吞吞地走到门口去接收快递。

“中午好!孤爪先生!您的快递!”

孤爪潜意识的对敬语感到不适。

在他学习写作时,见过很多高高在上的,然后又有为了攀附所以虚情假意喊着“老师”的人。等级、辈份什么的,令他觉得反感。

不过这个只是快递员的职业操守和要求而已,对客人使用敬语,再普通不过了。

【这个快递员跟之前的都不是同一个,可能是新调来了。】

孤爪研磨看着望着这个人对着长进自己露出笑脸,像春天雪融时的暖阳那样,一周没晒过太阳的他垂了垂眸。

他把快递单垫在快递盒上面,埋下头似乎可以闻到这个人身上散出来的味道,难以分辨到底像是什么的体味,不臭也不是很香。

干净的。他只能找到这个词来形容。

“祝您生活愉快!”

“嗯。”孤爪默默关上门,抱着快递盒。

【有种被太阳暴晒的感觉……】

他拆开快递,里面的那盆草说不上名字。大概长得一本书那样高,被泡沫包裹保护着,旁边是几瓶小小的绿色营养液。

他把这盆草安置到窗户边,拉开帘子和窗户。

从上面向下面俯瞰,刚好看见了那抹小小的身影,看着像是一蹦一跳的。

他蹲在窗边,猫瞳紧紧盯着。

“小黑。”孤爪用手机给黑尾拨了个电话,“有什么东西推荐我买的吗。”


在连续网购了几周之后,本身就不缺东西的孤爪也不知道还能再买什么了。

他扫视着房间,直到视线聚焦在窗边的那盆草上。

隔天中午他就抱着游戏机蹲守在家里的玄关处,终于等到了他的门铃声,还有那充满活力的那句“乌鸦宅急便!”

孤爪打开门,那盆高大的盆栽直接遮住了日向的身体,只露出了一张脸来,就像这盆草长出了一朵太阳花,有些许滑稽。

“中午好,研磨!”他的声音还带着点喘息。

“中午好…翔阳。”

“这个我帮你搬进去吧,有点重。”

虽然想表现一下自己还是有点力量的,只是瞄了眼这盆草,有点后悔当时随手买了这么大一盆的。

【土装的也太满了吧……】

“…好,谢谢你了,翔阳。”

日向撸了撸袖子,弯下腰把花盆搬起来,研磨偏过身去扶住另一边。

直到他们已经进入了玄关,他才忽然想起来不妙。沙发上乱糟糟的被子、没收起来的游戏柄、桌子上的快餐盒,还有上次小黑邮过来的新书打样,包装的泡沫纸还凌乱的散在地板上、盒子里。

他无比希望着现实能够有“存档”键和“读档”键。


日向进来客厅后发现里边昏暗的没有开灯,窗户的帘子也只开了一条缝,透进来的几缕光亮刚好足够照射到放置在地上的那一小盆盆栽。

“研磨,要多打开窗帘让阳光进来啊!”

“好。”他悄悄想着,阳光会自己跑进来。

虽然早就决定好了只要默默的支持孤爪老师的小说就好了的,但是一进到研磨家后,他的视线不由自主的就像刚到新地方的小狗一样到处乱窜。

他有好多好多好奇的事情:研磨的灵感是从哪里来的?他喜欢什么类型的书?他平常喜欢做点什么?他喜欢吃什么?

在搬运着盆栽的时候他的脑袋里不停的蹦着想法。

日向发现了脚边的一个拆开来的快递盒,看包装和大小,他想应该是他前两天送过来的那个。里面一层一层包裹着的泡沫纸已经被剥开来,明显的能够看出来里边是一本书。

他忍不住问出口:“研磨研磨,这是什么书?”从研磨的视线看过去,日向的脸被正抬着的盆栽中的植物的茎跟叶遮住了部分,但是没有遮挡住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。单是对视就令他心悸。

直到把盆栽移到窗边后,似乎是肩膀难受,研磨活动了下肩胛骨,将腰背挺直起来。

日向才发现原来研磨比自己要高一些。不过仔细一想,研磨在平时签快递单时有些驼背,但也好像还是要比自己高一些的。

研磨接过快递单和签字笔,签字时他忽然开口:“那本书叫《勇者》,是续篇。我是小说家。”

当他签好字后递惠给翔阳,没想到反而被他双手握住自己。

“我,我其实早就知道了!研磨是我最最最喜欢的小说家了!我担心研磨你在知道我是你的粉丝后会讨厌我所以就一直不敢说!”

日向紧紧握着他的手,脸上因为一时间的吐出这么多话或者过分激动而涨红着。

“我其实不介意这种事的。”

比起惊讶知道自己职业的事情,最让他指尖发软的是自己被握着的手。就像血液、脉搏都联系在一起一样。

“那本书还没有贩售,翔阳你想要看的话就拿去看吧。”

“真的吗?!谢谢研磨!”

孤爪沉默了一下后,又开口道,“希望我们的关系不会改变。”

【关系…?】

日向理所当然的,直爽地答道:“当然!我们还是朋友!”

他看到了研磨的脸上划过一丝错愕,然后他的嘴角浮现出微笑,“嗯,是朋友。”


【呐,明明是自己开口说出的“朋友”,为什么反而感到哀伤呢?】


-

孤爪研磨不需用再为了能够见到翔阳而陷入网购深渊。

每次到这栋楼送快递时,日向都会去到研磨家里跟他打声招呼。

也因为如此,孤爪家的窗帘几乎没再怎么拉上过,所以植物也长得不错,还新长出了几片新绿的嫩叶。

之后日向主动说想要周末到研磨家做客时,他亢奋的半夜睡不着觉,开灯起来再收拾了遍屋子。

“研磨!我来打扰了!”日向带着热乎的苹果派,身上穿了跟平常工作制服不同的衣服,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白色卫衣,但是很新鲜。

孤爪在心里暗暗握拳:便服万岁!

“嗯,要喝什么?”

“水就好了。”

日向也是过来为了还借的那本小说。

他刚把倒好的热水放到桌上,翔阳就滔滔不绝地讲起自己的感想。

研磨默默的听着,然后适时的给予答复。

他喜欢翔阳在对喜欢的事物时表现出来的神情,很有趣。

“研磨你喜欢打游戏是?”日向看到收纳在电视机底下柜子里,整齐的排放在一起的游戏机盒子。

“嗯。不断打败对手和通关很有意思。”

“我记得小说里也有这句话!”

“嗯,我写小说其实都是玩游戏后有想法才写的。”

喜欢小说吗?一般吧,只是随便写写。拿到稿费后还可以买想要的游戏,也就继续下来了。

日向说,“我最喜欢的是研磨的那本《三花猫》,很日常的故事,我特别喜欢!看的时候感觉就像自己也变成猫了一样。”

《三花猫》,是他写的一篇以猫咪视角的轻松日常故事。离开主人的三花猫穿梭在城市大大小小的街道之间。里面唯一比较起伏的情节是三花猫逃离猫贩子的抓捕。因为公的三花猫极其昂贵。

“翔阳,很多人认为,三花猫的主人是个喜欢猫咪的人,它生活的很美好,所以不需要离开的。你觉得呢?”

孤爪抬眸盯着他,就像是要凿开他的内脏一样。

“小猫是自己选择了离开那个华丽的家,虽然小说里面没有写出小猫的想法,但是其实应该是开心的吧?”日向也不避讳他的目光。

他始终坦诚,始终赤\\\裸。

他垂下眼,“…大概吧。”

研磨站起来,走到电视机那里从下面翻找出一个盒子。

“这个是我构思到《三花猫》时候玩的游戏,是休闲类游戏。要玩吗?翔阳?”

“是变成猫咪的吗?”

“嗯,可以转换猫咪视角的。”

日向立刻兴奋地举着双手,“我要玩!”


-

黑尾铁朗例行公事的来到孤爪家,前阵子负责的几个作者出刊,让他忙了好一阵。再来孤爪这里时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。

他按了下门铃,没想到过几秒就打开了,明明之前都是起码等个三分钟起步的,惊讶的让黑尾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熬夜熬坏眼走错地方了。

“啊啦?今天怎么这么快就开门了?”不过看到研磨在看清人后还不遮掩的露出了扫兴的表情,他就懂了,“开门看到的是老黑我真抱歉哦。”

“知道就好。”孤爪踩着拖鞋窝回客厅的沙发上,继续抱着电脑敲字。

黑尾换好拖鞋进屋,之前那个昏暗无光的房间就像消失了一样。他欣慰地抹了把无形的泪,“那个阴沉的研磨终于打开窗户拥抱太阳了。”

“是太阳自己跑进来的。”研磨皱着眉吐槽:“小黑是妈妈型的吗?”

“鄙人一向待人热忱。”

难得没有什么需要替他收拾的,也落得个轻松。接下来做顿午餐再讨论一下下本书的细节就可以离开了。

他瞥了眼趴在沙发上敲字的研磨,问道,“这次这么快开始写新书?”

“嗯。”

“内容是什么的?”

“《三花猫》的续篇。”

“续篇啊…”黑尾嘟囔着,手上打了两颗鸡蛋,然后用筷子打散。

忽然外边的门铃响了,他擦干水走过去开门,但是研磨像猫一样灵巧地从沙发上跑下来,抢着开门。还是头一次看他对游戏之外的事情这么积极。

“乌鸦宅急便!”

是个女声。研磨身体一顿。打开门后也确实是一位女性,穿着快递员的工作制服。

【翔阳呢?】

黑尾好奇地从门口朝外看了看,“原来是快递啊。”

研磨从裤口袋里拿出前几天找到的印章,在快递单上盖了个章,然后接收过快递。

把门关上后,就直接扔到了黑尾的手上。

他看了看上面的快递单,只是买了几个碗而已。他想了想,“是在在意快递员吗?”

“嗯,不是他…”

【这么魂牵梦绕?】黑尾也感觉有意思,“啥时候给我看看?”

虽然知道小黑不是那种性情恶劣的人,但是他还是怀着些许敌意,“他是我一个人的。”

研磨默默的想,就算是小黑也不可以。

他打开手机的聊天窗口,很快地就给翔阳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过去。

【今天休息吗?宅急便来的不是你。】

对面似乎也刚好在用手机,一下子就回复了一条消息。

【啊,对,今天是个女同事送你那个小区,我明天值班。】

【这样啊。】

研磨按灭手机,趴在沙发上的身体沉重的像铅。重力原来这么重,地球磁场原来这么大。

他查看过配送员的。


【翔阳是骗子。】


-

日向怅然若失地捧着手机,盯着屏幕上的那句“这样啊。”呆呆出神。

他撒谎了。

那个女同事也喜欢孤爪老师,是同一个老师。所以在听说到老师在这片区后,拜托着说希望能够交换一天,想要近距离的看看孤爪老师。


“日向君!我看到了!太感谢你能够接受我的请求了!不过孤爪老师家有两个人,我不清楚哪一个才是,一个头发长长的,另一个个子特别高,长得好帅!难道是男女朋友吗?!”

日向解释道,“那个头发长长的就是孤爪老师,不过他是男性,只是留长发而已。”不过他没有想到研磨家会刚好来了人。

这位女同事保证过不会说出去、也不会去打扰孤爪老师后兴奋地离开了。

日向继续待在更衣室的沙发上,他埋着脑袋,心绪飘然。

他在思考,把她的话反反复复地咀嚼,只是不断的刺痛。令他困惑的也就是这股刺痛。模糊不清的,却又尖利的。


【朋友…吧】


-

翔阳在休息日时偶尔会到他家来玩游戏。

他的情绪都会很明显的表露在脸上,有些夸张又有趣。

玩惊悚游戏时,会一边抱着研磨的手臂一边玩,像小猫一样被诡异、恐怖的场景吓得瑟瑟发抖、脸色惨白。

推理类游戏他会很认真的、甚至思考到整张脸皱在一起,当实在想不到时就会向研磨讨要线索。最后终于通关后就会高兴地跳起来欢呼,跳得特别高,令人吓一跳。

“研磨的头脑好灵活啊,为什么我老是想不出来啊?”

“因为翔阳是单细胞吧。”

“好直白!”

恋爱类游戏时候的反应也很有趣,尤其是被告白的场景都会涨红了脸,手足无措的就像是真的被人告白了那样。

让研磨忍不住想,要是自己向翔阳告白他会不会也会是这样的表现。

打怪闯关类游戏,翔阳的技术菜得令他结舌。不过翔阳特别执着。第一次留宿还就是因为游戏没有通关,所以想要打到通关。

他说,也没有对游戏上瘾,只是还没有通关,想要赢而已。

翔阳最喜欢的,还是第一次给他玩的那款猫咪的游戏。

就只是在不同的地图走动,跟不同的家猫、流浪猫交谈、互动,就可以露出轻松惬意的表情。

孤爪想起来自己之前问过翔阳的那个问题:

【很多人认为,三花猫的主人是个喜欢猫咪的人,生活的很美好,所以不需要离开的。你觉得呢?】

他其实只是隐晦地想问:

【你会逃走吗?】

他想要囚住猫咪、圈养乌鸦、抓住他的生命之光。

他想要扼住翔阳的那截微白的脖颈,但又期望他挣扎。

逃出项圈了呢?远远眺望他离去的身影吗?不,他无法放开手。从来无法。

手机上说黑尾发送过来的消息,上边写着:【寄出去了】

他想着,翔阳会喜欢吗?

研磨悄悄地盯着坐在身旁的橘发小人的侧脸,眼眸里的隐晦与渴求涌动下,回旋着一股酝酿许久又暧昧不明的情欲暗流。

他的察觉到那股强烈的视线,扭过头,“怎么了研磨?”

他摇摇头,“没有,”研磨将视线移回荧幕上的游戏画面,上面的小人正在不断掉hp值。

“啊——!研磨救我!”


-

“您好,您的快递!”


日向收到了一个快递,打开来里边是一本被包装的很好的书。上面有着一张便签写着“给翔阳”。

是《三花猫》的续篇。

他第一次仅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看完了一整本书。

里面的大概内容是:三花猫在觅食时,被新来的流浪犬追赶,然后逃上了宅急便的运输车,流浪犬被快递员驱赶,但是没有发现溜进去的三花猫,就关上了货车门。它因为里面制冷,就只好钻进了一个箱子里。再一次箱子被打开时,是一个男孩的家里。小男孩很喜欢这只小猫,父母也同意了饲养这只小猫。

之后就是猫咪与男孩的日常故事。也还是延续着上篇以猫咪视角来讲述故事的手法。

并非是催泪向的故事情节,只是看下来,合上书本后,并不感到空虚,而是有股简单的充实感。

最后的结尾,三花猫走进房间里,里面是小男孩熟睡时发出的呼吸声,平缓、又安稳的。猫咪轻快地跳上柔软的床,在男孩睡着时无意掀起衣角,而露出的肚皮上窝着猫身睡下。

尾页夹着一张书签,写着:【这样的生活 也不错】

研磨告诉他,“喜欢吗?我为了翔阳写的。”

他俗套的借由小说来表达自己的心意。即使十分隐晦。

因为他贪恋着、希望还能够继续下去。所以不在一起也好,只要在身边就好。

他这样想着。

【已经一星期没有见到翔阳了…】

阳光不足。


“乌鸦宅急便!”

门口响起那个充满活力的声音,令他怦然。

他打开门,门口站着日向、穿着规整的制服,手上空空如也。不过研磨也确实没有买快递。

“翔阳?”

“我看完书了!特别好看!”他笑着,激动地双手都握成拳头。

研磨点了下头,“谢谢…我还担心你会不喜欢,因为你好像更喜欢三花猫离家,更加自由的剧情。”

日向摸着下巴想了想,“不会啊,我都很喜欢,因为这些都是小猫自己的选择,而且小猫也很喜欢小男孩的生活不是吗?”

他身后的走廊的窗户上光影浮动,而且向楼道里面投射出一道微弱的橘色光线。

“嗯。”研磨偏过身,“先进来吧。”结果被日向忽然捏住羽织的衣角。

“等等!研磨,先接收快递先!”

“哪里?”

日向笑兮兮地指了指自己,然后,闭上眼。

两个人的脉搏似乎通过那片衣角再次的相通在一起。彼此的心意也通通明了了。

还是朋友吗?下一秒就不是了。

他的嘴角浮现出一抹笑意,轻轻盖在翔阳的唇上。

【接收成功。】




End.



结尾搞了个甜剧场,其实是原定的结尾。


最后再贩个剑!塔树太太的二贩谁中奖了?我!!!宇宙无敌幸运儿!快来嫉妒我!!!


评论(18)

热度(826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