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日向】日の笺

*楔子

*含治日,研日,及日,兔日,北日,侑日,岩日


 

大概是从那一天,不,是拿到那本奇怪的书开始的,奇幻的事情在现实中不断展开、涌向他。

 

-

在家的附近新开张了一家叫做“饭团宫”的店。就跟他手上的这本书里面的其中一章节的店名一模一样。

日向翔阳忐忑地推开门走进去。

里面意外的空无一人。

“您好,今天还没有开始营业。”里边的老板从后厨走出来,当撩开门帘看到进来的人,表情错愕。

“啊,抱歉,不过我其实是想来问一下,”他紧张地捏着背在肩上的挎包的肩带,深吸一口气后,“请问、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日向焦糖色的眼眸认真凝视着这位店长,像是隐隐企盼,又像是已经认定了结论,只是为了更进一步确认。

他也用同样的方式望向这位不速之客,只是眼神中带着的情感万分灼热。他张了张口,吐出来的话带着隐忍的克制:“我叫宫治。”

 

-

那本书很奇幻,是零散的短篇集,但是里面有一个恰好跟自己同名为“日向翔阳”、外貌也很相似的主角贯穿始终。

而现在,书里面的人物正在逐个出现在了现实之中

——出现在他的身边。

“我回来了!”

日向用钥匙打开家门后,从自己的房间那里慢吞吞地走出来一只身体半透明的鬼魂,手上拿着游戏柄。

“欢迎回来,翔阳。”

孤爪研磨是前两天出现在他家的,在他半夜爬去上厕所的时候,一打开厕所门,结果跟坐在马桶盖上熬夜打游戏的研磨对上眼。

研磨说,他一直在他身边,只是翔阳完全看不见,也没有察觉到过。所以现在能够和翔阳说话、对视、触碰都很开心……

不过唯一不太愉快的是这个家里还有多余的家伙。

“小不点~”

及川彻从外面跟了进来,他从日向的身后抱住这只小不点,用着黏腻的撒娇口吻。脸颊有意地去蹭着日向的头发。

但是被这只小乌鸦慌乱躲开了。

在“日向翔阳”与及川彻的故事中,他们似乎还…做了……日向看到那里的时候也不可置信,甚至感觉世界都玄幻了起来。

以至于他非常不擅长面对及川,而且会莫名产生一种类似羞怯的窘迫。

研磨握住他的手腕,另一只手把他圈在怀里。那双猫瞳敌视着及川彻。

“翔阳,离瘟神远点比较好。

受到这匕首般的目光,及川像平常那样假笑,从容道:“比起及川大人我,厉鬼什么的才更可怕吧~”他也丝毫不退让地捏住翔阳的一边肩膀。

“叮咚——!”

幸好门外的门铃及时响起来,稍微缓和了僵持不下的气氛中弥漫的硝烟。

“日向先生,您的快递!”

“好、好!”

这个橘发小人逃似的从他们之间抽身出来,然后特地扭过身认真叮嘱:“不要吵架!”

这一神一鬼彼此厌嫌地撇开脸,也算是默认了。

签收快递订单后,日向思索着自己似乎并没有买任何东西,那么这个快递又是怎么一回事儿呢?

及川忽然记忆起来:

“我之前用小不点手机自拍的时候,不知道打开了什么,不过屏幕上显示我中奖了喔~”他颇为自豪地叉了叉腰。

“瘟神还能中奖?”研磨蹙着眉头,显然不信。

“瞧不起瘟神是吗?!”

日向熟视无睹地用美工刀拆开快递盒,里面用泡沫堆包裹得严严实实,小心地剥开来后,是一个精致的玻璃瓶海盗船模型。不同于网上所看过的那种廉价批量生产的酒瓶船,更像是那种富有年代感的手工制品。

“喔——!!好帅!”

他捧在手上,差不多刚好两个手掌的大小。在瓶塞上绑着一条白色细绳和小标签,奇怪的写着“打开塞子”。

【打开…?】

神秘的感觉勾起了日向的好奇,他照着指示拔开塞子。

研磨的直觉察觉到不对劲,但还来不及开口制止翔阳,就听见了响亮的“啵——!”一声,塞子已经被拔开了。

从瓶口处立刻就飘出来一团烟雾,摇身一变就成了一个高大的家伙,身体跟孤爪研磨一样呈半透明的形态,一下子就把日向紧紧地抱在怀里,声音高亢地喊着:

“徒徒——!我想死你了——!”

日向:“喔喔喔——!阿拉丁神瓶!”

孤爪的整张脸阴沉下来,“又多一个家伙…”

而及川懊恼地抱住自己隐隐发疼的脑袋:“这狗屁运气!”

 

初来乍到的木兔光太郎,是一只来自航海时期的幽灵船长!并十分响亮地号称日向是自己的学徒兼爱人。

“徒徒和我的关系有这么好!”木兔使劲地张开双臂,他想表达的远不止这么些。

及川彻风情一笑,揽住试图逃离现场的日向,将他的上衣下摆拎起来,露出一片白花花、带着丁点肌肉线条的肚皮,还在上边划拉几下,“我跟小不点的关系大概这么深哦~”

“?!”日向猛地扯下衣摆,脸变得滚烫。

木兔光太郎摸着下巴,脸皱得像一个纸团,“嗯——我记得我进得要比你更深一些,徒徒你记得吗?”

此言一出,及川捏着日向肩膀的力度稍稍变大了些,笑容和睦、语气亲切地同样问道:“小不点~你说谁更深?”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、我什么都不知道、我什么都不知道啊!”

 

日向翔阳,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学生,原本一个人住在一个小出租屋里。

一时间家里多了两个莫名其妙的家伙,现在又来了一只高大的幽灵,这让他无比纠结该怎么样分配位置。

不过幸好木兔知道如何回到瓶子里的方法。

——就是对着瓶口大喊一声“hey!hey!hey!”

如此一来归及川彻所属领地的客厅沙发不用惨遭分割,真是可喜可贺、可喜可贺(棒读)。

谋划着祸害某川的某只厉鬼咂了咂嘴。

 

-

饭团宫里的人潮很多,明明是一家新开张的店。主要归功于食物的美味还有到位的宣传。它与著名的一线排球队伍MSBY进行合作,店内的墙壁上也贴了MSBY球队的宣传海报。

日向想要给宫治看看那本书,向他寻求帮助,便提前到了饭团宫里等待。

原本想等到宫治空闲的时候,只是看这里火热的生意,大概也需要再等待好一段时间。他决定先饱餐一顿,第一次来时因为还没有开业,没有准备食材,也就没有能够吃到饭团。

“请问可以拼桌吗?”一个白色头发,发尾黑色挑染的男子问道。

周围的桌子都被占满了。

“可以的!”日向轻快地回答到。

对方坐下来后没有先叫服务员,只是缄默地盯着他。在发现了日向略微感到了不自在后才移开了眼。

“你是大学生吗?”他忽然问道。

“啊、是的,大一新生。”

他笑了笑,“我是大四的。”

“是学长啊。”日向没想到会遇到同是学生的,顿时萌生出些许亲切感,“我叫日向翔阳。”

“我的名字是北信介。”

他们断断续续地聊了一会儿,莫名开始谈论到了那本书上面。日向想了想后决定把这本书拿给他看。他感觉到北身上有一股沉着的温柔,他决定相信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。

“里面有一个人物也刚好跟北前辈的名字一样。最近、跟书里同名同姓的人也开始出现在我身边了,特别奇幻感觉。”日向下意识地瞥了一眼靠在店门口的及川彻。

瘟神无法离开宿主太远的距离。他是这样解释的。

及川一直在注视着这个橘发小人,当视线相对视上时,他很快地就朝日向wink一下,还用口形说道:“不、准、出、轨!”

他愣了愣,然后给及川扮了个鬼脸。

“日向君。”

北的声音响起时,他才忽然注意到自己的行为在别人眼里肯定特别奇怪,因为瘟神是无法被普通人看见的。

日向慌乱地转回头,对上北信介浅褐色的眼睛时,就好像都被他看穿了一切,却又不道破,令他心脏一紧。

他没有开口说出会让日向为难的话,而是继续着刚才的话题:“确实很神奇。不过我的认为是觉得你身边出现的人,可能并非同名同姓,而是同一个人。就像生命轮回,命运再度牵引相交。”他抿了口冰水,像是解释那样,“因为我家是信奉神明的,我会相信这些。”

【但,另一方面…】北摸了摸口袋里的一张工整折好的纸条,那是他上午去寺庙的时候一时兴起去求得的签。

他想,纵使没有神明的指引,他也会走到日向的身边然后询问他是否能够坐下。

“鳗鱼特大饭团——”一个穿着饭团宫围裙的、跟宫治带着同款黑色鸭舌帽、但耀眼金色卷发还是从边边露出来的男人把日向点的饭团送过来。相貌与治一模一样,能够有这般相似,倒不如说两个人根本就是双胞胎。

再仔细一看,还能够发现他正是店内墙壁上所贴着的海报上。MSBY球队的二传——宫侑选手。

宫侑迟迟没有把装着饭团的盘子放下来,而是居高临下的凝视着这个橘发小人。然后像是咄咄逼人那样开口道:“问卷调查,配合一下。名字、职业、生辰日。”

一听是调查问卷后,日向不假思索地回答了那些问题,“啊、好!日向翔阳,是大一学生,生辰日是6月21日。”

“喜欢的食物。”

“生鸡蛋拌饭!”

“我喜欢金枪鱼饭团。”这个金发男像是自言自语似的说着,手也在本子上记着笔记。

【原来是口味问卷调查啊。】日向在心里这样想道。

“line账号是多少?邮箱地址、手机号都行。”

“我都有,line是…欸?不是口味调查吗?还需要联系方式的吗?”

对方着急地催促着,“快说。”

“咳。”北信介发出警示的声音,“宫侑。”

他一看,居然是北前辈。侑尴尬地把盘子放到桌上,“北前辈啊,你要点什么。”

“两个梅子饭团,还要一碗味增汤。”

“好。”宫侑准备离开时,手上的笔掉到了地上,日向弯下身来替他捡起来。

侑接过圆珠笔时也握住了他的手指。侑的手温要比翔阳的要高出许多,他摆出一张恶人脸凶狠狠地说到:“走之前把联系方式给我。”

他回到后厨,把北前辈的点单拿过来,结果看到治用一种绝对是在看笨蛋的眼神盯着自己。

“干嘛?”

“狗侑,你是小学生吧?”宫治直言道,“追人的方法太弱智了。”

他在同日向第一次见面时候为了之后方便联系就加号码。但他意外的没有跟侑炫耀,原因是因为他绝对会缠着自己要日向的联系方式。

“哈?!才没有!”

 

后厨传出吵吵闹闹的声音。

“抱歉,宫侑是我的学弟,他那样其实是在表达好感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”日向也算知道一些排球选手宫侑的事迹,都特别的有…个性。

北信介接下台阶,继续讨论那本书的事情,他表达出自己的推测:“这些我大致浏览了一遍,里面除了以一个中心人物串联起来之外,还有一条贯穿的线,就是其中的志怪元素。”

“志怪?”

北点点头,“意指记叙神异鬼怪故事传说为主体内容。这本书没有标明记者,日向你是从哪里得到这本书的?”

日向捧着脸思考思索了一会儿,倒也不是忘记了,那是无法忘记的,令他犹疑要不要说出的是交予自己的那个人:

——一只树妖。

 

他是偶然间遇见这只树妖的,不过又不像是偶然,更近似一种命运。就像北前辈话中所说的“命运牵引”。

日向靠坐在粗壮的树干上,把外套盖在大腿跟肚皮上,像是薄被那样。那棵罗汉松的枝叶繁茂,是才找到的一个绝佳睡觉地点。

他因为突然涌上的困意才打算在这里睡一觉的。

日向本想睡到白昼消逝,光线逐渐散开黄昏将要降临的时候。但是到他自然睡醒时,树荫外的太阳依旧普照着轻柔的草。

惺忪的双眼本该在睁开时望见那从叶隙间撒落的阳光。

但是、没有。它被遮挡住了。

被一个人。

他们靠的如此之近,唇与唇之间仅剩一根指头的距离。

视线相交的几秒之后,对方猛地弹开来,他的脸颊不显红,但他毫无疑问的脸红了,还是通通的红。

惊慌与辩解过后,对方表明了自己的身份。

“我叫岩泉一,是你身后的那颗树。”

然后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一样,他把手伸到日向面前,指尖生长出枝与叶、与花。

这个橘发小人的眼睛似乎更加呆滞了,几乎大脑宕机一样无力的靠在树干上。

“日向?日向?”

岩泉试图让他平静下来,跟他进行了一些对大脑没有那么刺激性的话题。

“所以…你真的跟我认识过是吗?”日向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他点头,“我看着你从小长到大。”

“感觉像是叔叔还是哥哥什么的才会说的话...”

“不,我和你是…要更亲密的关系。”

岩泉本想直接说是“恋人”关系的,但又担心会刺激到他,便换另外一种委婉的说法。

不过他也不觉得日向能够听懂,因为那个时候的他自己也没有理解到含义。

“还有,有你的东西在我这里。”

说着,岩泉的手上变出来了一本包着书皮的书,他也不记得这是多久之前就在自己手上保存着了,不过被他保存的很好,青苔与斑驳都没能爬上这本书半点儿。

对于这本书,他没有擅自翻阅过里面的内容,只有在为了确认主人时查看了第一、二页。


【日向翔阳】


当目光触及到这四个字时,他的心脏像是受到了一阵似猛烈似轻柔的砰击。他缄默良久,将这本书合上之后,便开始这段没有明确尽头的等待。

岩泉并非为了交予他书而等待,他也并没有这个责任与义务。他这么做,仅是因为看见了那个名字。

——这个铭刻在自己每片叶子的其中一段脉络里的名字。

在他漫长无法看出尽头的生命之中,他为了日向翔阳这个人而等待。

 

日向在岩泉的注视下,犹疑过后终于翻开了第一页:



献给日向翔阳的

——「第三人称情书」

 

 

 

Tbc.





芜湖!这个长篇我终于开始写了!其实里面的都是短篇,除了开头和结尾的all,其他的都没有什么连续性

评论(38)

热度(46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